close

泗水:貧困父女雙雙入院 愛心接力傳遞溫情

泗水:貧困父女雙雙入院 愛心接力傳遞溫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春節前,傢住泗水縣聖水峪鎮前等齊村,台中產後之家推薦12歲女孩馬金花因為爸爸不久前出瞭車禍犯瞭愁,這年該怎麼過呢?

馬金花是泗水微公益救助的一個貧困學生,小姑娘今年隻有12歲,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爸爸今年已經73歲瞭,而媽媽是一個精神病患者,因為媽媽一直有病,小金花無法像正常孩子一樣享受到母愛的溫暖,隻有年邁的父親又當爹又當媽給與瞭金花所有的關懷,去年在得知金花一傢的情況後,鎮裡積極給與瞭這個貧困傢庭各方面的救助。

泗水縣聖水峪鎮前等齊村村委負責人:給他(金花爸爸)辦瞭個低保,咱鎮上的領導,房子一分錢(費用)沒交,讓他把房子維修瞭,也不漏雨瞭,剛才給我打電話說再給他修修門。

漏雨的房子經過翻蓋已經煥然一新,通過泗水微公益的宣傳,小金花一傢也得到瞭愛心人士的救助,11月26號來自臺灣的愛心志願者遠渡重洋,給這一傢人送來瞭禦寒的新棉襖,帶來瞭救助款。生活開始慢慢有瞭起色,沒想到這高興勁還沒過去,災難突然又降臨瞭。

泗水縣聖水峪鎮前等齊村村委負責人:他爹出瞭車禍在(12月)7號下午,下著雨5點多鐘。

馬金花:我沒見俺台中月子中心價位爸爸的面,後來書記說給別人說瞭一聲,讓鄰居來給俺說,俺爸爸出車禍瞭。

小金花在醫院見到瞭躺在病床上的父親,經過一番檢查,小金花的父親右側粗隆間骨折,必須要更換股骨頭,才能重新站立起來,可醫療費卻出現瞭問題。

泗水微公益團長孫建濤:他這一種屬於第三方責任,不享受新農合不享受醫保,如果說肇事車輛找不到,那這個費用就得他自己出,醫院裡進這個股骨頭就得兩萬多。

一方面泗水縣公安機關的民警在積極的進行篩查、尋找肇事車輛,另一方面金花父親的病要盡快進行手術不能拖延,可是幾萬塊錢的手術費用讓這個貧困的傢庭犯瞭難。

泗水微公益團長孫建濤:你說這個傢庭他一分錢也拿不出來,你要是說這個手術不做,他雖然是73瞭,但是他是傢裡的頂梁柱,不做手術徹底人就完瞭,傢庭條件,一個是孩子沒人管瞭,咱可以把孩子接出去,但是孩子跟爸爸媽媽的這種感情,她學不心裡去,在外邊呆不住,傢裡他妻子還神經病。

就在這時泗水縣中醫院的馬院長在跟孫團長溝通後,破例為這個傢庭開通瞭綠色通道。

泗水縣中醫院業務副院長馬寧:瞭解瞭他的傢庭條件比較困難以後,我們和微公益協調以後,我們還是給他執行瞭,先看病後付費,在費用方面,沒有任何限制,就是積極的進行檢查,他現在身體恢復情況怎麼樣?他現在正在等待手術期是這個情況,這個費用差不多得多少錢?大概在3萬到4萬。

看到這種情況,微公益立刻向社會發出呼籲,短短的幾天時間就把馬大爺的手術費籌集的差不多瞭。

靠著大傢的愛心捐助,手術費終於有瞭著落,小金花也放下瞭心,裡裡外外專心照顧父親,可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天金花在醫院的走廊裡,肚子疼得在地上打滾,豆大的汗滴往下掉,孩子究竟怎麼瞭?

泗水微公益團長孫建濤 :在地上打滾,當時是誰送她上的醫院,當時是她(堂)姐,是他(馬廷活弟弟)的閨女(發現)闌尾炎,很嚴重,牽扯著那邊費用很低,那邊做瞭個闌尾炎手術,我跟惠好醫院的李院長認識,我一介紹情況費用我們就免瞭吧。

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父女二人都紛紛住進瞭病房,我們在泗水中醫院見到台中月子會所瞭馬金花的父親。

孫建濤:這兩天就給你做手術,做完手術就好瞭,做完手術回去養上一段時間就好瞭,你們鎮裡的李書記過來看你瞭,

泗水縣聖水峪鎮李書記:安心的養養。

談起目前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的情況,馬大爺連連感謝大傢的幫助,隻是最牽掛、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兒。

馬金花的父親:我挺掛念俺閨女,孩子還較小點,我真死瞭孩子怎麼過,(孫團長)給我找出路來,把我治療差不多,這兩天我又高興瞭。

父親掛念著年幼的女兒,而在另外一傢醫院,馬金花的手術已經順利完成瞭。

她現在能正常走路瞭嗎? 泗水惠好醫院醫生: 能走路。你現在感覺怎麼樣啊?馬金花:好多瞭,還疼嗎傷口,不疼瞭。你現在身體恢復差不多瞭,你最掛念的是誰?是我爸爸。

一談起父親,孩子止不住的淚流滿面,小金花盼著身體趕緊恢復好瞭去照顧爸爸,濟寧的一個小朋友這次把自己積攢的壓歲錢都帶來送給瞭姐姐。

一個愛心人士在得知小金花的事情後,一次性就拿出瞭兩萬元錢。

愛心商傢:我代表萬亞高工作室,為這個孩子獻一份愛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希望能把這個正能量傳遞給大傢,希望大傢能多多幫助這個貧困的孩子。

這個深陷困境的傢庭正是因為有瞭那麼多人的關心與幫助,才一次次的從災難中走出來。社會正能量不斷地傳遞,讓這個寒冬不再刺骨, 溫暖永駐人間。

記者:郭慧 泗水臺:張登閣
arrow
arrow

    t64zkepm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