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被虐中成長:YY的霸面之旅

從被虐中成長:YY的霸面之旅 2015/10/19 閱讀 4.7k 評論 4 收藏 3 零基礎學產品,BAT產品總監帶,2天線下集訓+1年在線課程,全面掌握優秀產品經理必備技能。瞭解詳情



霸面前的準備

筆試過後,收到的消息是國慶過後的幾天會發放面試通知。於是在國慶期間就打算寫一份競品分析(就是小RAY前幾天在人人都是產品經理發佈的遊戲直播平臺競品分析)來準備面試。然後就進入到一邊實習一邊寫競品分析一邊等通知的難熬階段。結果是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殘酷的,並沒有通過筆試,但我競品分析都快完成瞭,不去面試感覺好虧啊。於是找瞭YY的師兄(幫瞭我很多,很感謝)問瞭他初面的時間地點,準備霸面。

霸面第一天

10月14號初試第一天,我早早醒來,帶著準備好的簡歷和競品分析和滿懷的興奮與緊張去到瞭面試現場。然後發現居然隻是投霸面簡歷,我也隻能把簡歷和競品分析放下,希望能得到個面試的機會,然後就坐車回學校瞭。

回校的途中跟群裡的人聊瞭聊,然後,然後,重要的事情出現瞭。師兄說可以幫我把競品分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析發給虎牙直播的產品面試官,看看能不能得到面試的機會。結果還是好的,第二天面試。

艱難的一晚

據說明天的面試官是虎牙直播APP的產品負責人,然後晚上回到宿舍我就風風火火的打開人人都是產品經理,找APP體驗報告的文章,找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教程找模板,然後打開手機的虎牙直播、鬥魚TV、戰旗TV,緊接著開始體驗,抓三者的設計細節,簡單的一些盈利方式等(隻有一晚時間,所以選擇瞭PPT的形式,分析的很淺)。奮鬥到1點多,然後上床想一些基本的產品面試問題,估計兩點多的時候才睡著。

8點起床,準備好一切,又一次帶著興奮和緊張跑去面試現場,坐車的時候一直在想等下的面試場景,會問什麼問題等等,然後又自己提醒自己別想瞭,不要緊張,有面試機會就已經很好瞭,放開一點。去到的時候是10半不到,跟前臺工作人員說明瞭情況,就開始進入瞭“漫長”的等待。一等就等瞭1個半小時,小RAY覺得等待面試也是一種考驗,而我卻被經得起這考驗,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我的心也是繃得越來越緊。

終於等到瞭面試,面試官看上去很年輕,但很有氣場,性別男。我一坐下就跟我說因為我是被推薦的,所以要求會更好,小RAY聽瞭更加受不瞭瞭,媽呀我好緊張,我要回傢,我要媽媽,555 接下來面試官老師說的面試內容更加讓我崩潰,談談遊戲直播。簡單的命題,不簡單的面試,當時我整個人就懵瞭,要怎麼談啊,從什麼地方說起?(說實在的,小RAY比較害怕范圍廣的題目,感覺無從入手,這點也是我應該要改進的)。然後面試官對我說,你是產品,怎麼說由你來定。於是小RAY先沉思瞭一下,決定拿出昨晚寫的體驗報告來進行演講,奈何演講能力不足加上幾個小時寫的體驗報告過於淺顯,根本吸引不到面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試官的註意。接著他又問一些直播的問題,例如最常用哪個直播平臺,為什麼,周圍這麼多人在用鬥魚,為什麼就你用虎牙,有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由於心態已經炸瞭,個人感覺自己的回答根本沒有產品經理應有的素質,也沒有體現出自己對於遊戲直播行業的理解。面試出來,其實就感覺已經掛瞭。

總結與反思

這次是小RAY第一次參加校招的面試,所以表現得很緊張,也有部分原因是小RAY的得失心有點過重瞭吧,這是需要改進的;要帶有一顆平常心。其中最大的敗筆我覺得是熬夜寫的那份體驗報告,初衷是想讓面試官看到我的努力和熱情,看到我有對這次面試很重視,同時也想通過這份體驗報告來引導面試的過程,奈何這幾個小時寫出來的東西其實是不值得一談的,太過於淺顯,可能也由於自己實力不夠,所以幾個小時寫不瞭有質量的文檔。所以有種自己玩死自己,被自己智商壓制瞭的感覺。囧~

這次霸面給我的體會是努力是有回報的:得到瞭霸面的機會。但是隻有努力和熱情是不夠的,還需要實力的支撐,我覺得我的臨時應變能力和演講能力還十分欠缺,所以在面試中才會表現得這麼差,並沒有表現出真正的自己還有對遊戲直播行業深入的理解(其實我是有比較深的理解的,但是面試過程中沒表現不出來,需要加強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經過這次霸面,小RAY看到瞭自己很多的不足,往後的日子一定要多加努力,為瞭成為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而奮鬥!Fighting,Ray!

本文由 @Ray 原創發佈於人人都是產品經理?,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祝給予贊賞的夥伴,2017年發大財!|贊賞

收藏已收藏 | 3贊 | 10 分享到微博分享到微信掃碼分享到微信

YY面試產品經理面試霸面經驗




當年我是從技術霸面到產品,所以對確實對霸面的同學的要求要苛刻嚴厲的多。

繼續加油,希望找到好工作。

有什麼疑問,可以聯系我pefyliu




關於我們

投稿須知

意見反饋

免責聲明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woshipm.com)是中國最大、最活躍的以產品經理為核心的學習、交流、分享社群,集媒體、教育、招聘、社群活動為一體,全方位服務產品經理,微信公眾號woshipm。成立7年以來舉辦在線講座500餘期,線下活動300+場,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成都等10餘城市,在互聯網業內得到瞭廣泛關註和高度好評。社區目前擁有300萬忠實粉絲,其中產品經理占比70萬, 中國75%的產品經理都在這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64zkepm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