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街頭驚現員工排隊跪爬

8月31日,有網友在網上發帖稱:男兒膝下有黃金,蕭山街頭有七八名男子竟跪地爬行,並附上瞭拍攝的照片。帖子一經發出,引發瞭大量網友關註。據瞭解,這些男子是一傢養發館的員工。這究竟是一種企業培訓,還是商傢的蓄意炒作?今天上午10點,記者來到瞭這傢養發館核實情況。


原標題:杭州街頭驚現員工排隊跪爬,老板說這是員工自發的……

員工向老板學習

稱跪爬大街想要挑戰自我

這傢位於金城路上的養發館,面積約60平米,門口的人行道,便是視頻裡員工爬行的地方。據附近的商傢說,這傢養發館開業不到一年,之前也沒有做過“誇張”的宣傳活動,前天的員工爬行著實把他們嚇瞭一大跳。

“看著年紀輕輕的小夥子,穿著工作服,跪在地上往前爬,爬瞭大約十分鐘,旁邊還有其它的員工在拍照,看上去大傢的表情都比較嚴肅。”餐飲店的蔡老板當時就在現場,他還向記者提供瞭當時拍攝的視頻。“我估計,是不是他們的員工做錯事瞭,所以要這樣子懲罰他們?”蔡老板猜測。

從蔡老板提供的視頻上看,七八名男子雙膝跪地,低著頭,“排著隊”一聲不吭地向前緩緩爬行。

隨後,記者走進瞭這傢養發館。毛店長承認,該行為是店內的員工所為,他自己也參與瞭其中,但否認這是對員工的懲罰,“我也沒有想到這個視頻會被傳到網上去,還受到這麼多的關註。還有很多人說我們作秀啊炒作什麼的,我想澄清的是這並不是一次炒作,而是一種員工自發的挑戰自己的行為。”毛店長說道。

“很多人都會對我們的做法不認可,但我們就想專心做自己的事。”毛店長告訴記者,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突破自己,挑戰自己,放低自己的姿態。“我這樣做讓自己’丟瞭’面子,可連這事兒我都可以放下面子去做,我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

記者發現,店裡的員工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從外地來杭州工作的,小王就是其中一員。

小王是一個長相甜美的小姑娘,去年大學畢業,在店裡工作瞭快一年。她和記者提到瞭一個人,就是他們的老大杜總。“五年前,我聽說杜總因為自己的一次業績不達標,就當著全體員工,在地上爬行瞭近十分鐘,作為對自己的懲罰,我覺得這值得我們學習。”小王說道。

五年前,“杜總”以跪爬的方式懲罰自己

小王說,前天毛店長和另外一名公司台中月子中心餐點股東,想體驗一下這種“放下面子”的感覺,自發地跪地爬行,其它店內的同事看到後,同樣自發地跟著做瞭。

記者問道:“以後還會繼續這種行為嗎?”毛店長搖搖頭,“一輩子有一次就足夠瞭,隻有去嘗試過瞭,才能收獲自己想要的東西。”

正當記者采訪,養發館老板杜總回來瞭。杜總是一名36歲的女性,安徽人,來杭州創業已有20年瞭。談起自己5年前“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跪爬”的經歷,杜總笑稱這不過是一場遊戲,喜歡的人可以參與,反感的人可以離開。

“我們還會在冬天的時候赤腳在馬路上走路,當然也會引來很多人的不理解和批評,但這真不是作秀或者炒作,我想用這種行為告訴員工,作為領導我可以放下所謂的面子,去承擔責任。”杜總表示。

各地員工跪爬大街時有發生

引發網友熱議

2016年12月12日,吉林省敦化市一傢蛋糕店懲罰未完成任務的員工,讓員工從一個店裡爬到另外一傢分店;

2014年7月9日,四川達州西城區一傢裝飾公司3名老總因業績未完成高溫跪地爬行,2人暈倒。

2013年5月4日,重慶某公司的員工跪著繞解放碑爬行,引眾人圍觀,經調查,此為一化妝品公司對員工的挑戰壓力課程,警方已將其勸離,並對公司組織者進行瞭批評教育;

……

在網上,大部分網友認為這是屬於一種病態的行為。

吉吉龍:練龜爬聽說能延年益壽。

peili82738:作秀,吸引顧客的。

夏夏夏夏夏:又不是在下跪,隻是在做操時候的一個動作或者遊戲罷瞭。

歷來瞭我的天:理發、美容行業都是奇葩。

lok666:最low的企業文化之一。

對方正在輸入:奇葩,變態!惡心的企業文化!

馬屁精:配上植物大戰僵屍的背景音樂更得勁喔。

笨笨的春天:個人認為這樣做不但吸引不瞭顧客,反而更讓人嫌棄。

858680589:借著企業文化,侮辱員工人格。健身有很多種方式,學生的廣播體操做做也好的啊。

但也有網友對“跪爬”行為表示理解。

@朱三妹妹:現代的年輕人都太傲瞭,讓他們放下面子去做真不容易啊。包括我自己也是這樣,很想瞭解一下這領導是不是跟我一樣的想法。

@dch9915:能不能客觀地看待以下新事物呢?

@簡單便是快樂:看到這樣一批人,這樣觸動人心的行為,讓我想起畢業之前為瞭提高自身素質去經受素質拓展,那也是各種不要尊嚴不要面子的挑戰,想想都是淚卻滿滿的自豪。而在生活中他們能做到這樣,我是真心佩服。


城東湖公館

優惠 : 購房享8.5折,折後總價在350-450萬/套左右

位置 : 天臺縣

平均價格 : 9500元/㎡


萬華城

平均價格 : 9000元/㎡

位置 : 臺州市經濟開發區中心大道與開發大道交叉口

熱線 : 400-683-0099 轉 64677

樓盤詳情


萬錦傢園

平均價格 : 8000元/㎡

位置 : 溫嶠鎮,開元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路以西,興嶠路以北,書院路以東,雙峰路以南

熱線 : 400-683-0099 轉 95409

樓盤詳情


西溪山莊九龍園

平均價格 : 13000元/㎡

位置 : 溫嶺市溫嶺市城市新區(工業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園區),城西街道九龍大道南側

熱線 : 400-683-0099 轉 96319

樓盤詳情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64zkepm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